美国房地产市场依旧低迷
信息来自:光明日报 · 作者: · 日期:25-12-2008

本报华盛顿 12 月 24 日  美国股市暴跌以及经济形势严重恶化迫使消费者撤出房地产市场。美国 “ 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 ”23 日公布 ,11 月份旧房销量较 10 月份下降 8.6%, 期房销量也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 房价仍然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美国今年住房市场价格可能减少逾两万亿美元。

  据报道 , 美国 11 月的闲置住房上升 0.1%, 为上世纪 80 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 11 月份的住房价格较上年同期下跌 13.2%, 为该机构 1968 年开始此项调查以来的最大降幅。截至 11 月 底 , 美国待售房为 420 万套 , 按照当月销售速度 , 需要 11.2 个月才能销售完这些住房。美国商务部同日也公布 , 美国 11 月份单户型住宅销量下降 2.9%, 创 1991 年 1 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 , 目前美国房屋始终处于供大于求的状况 , 而房屋建筑商的信心已降至历史最低点 , 这表明新房销售不会在短时间内复苏。 美国房地产市场依旧处于低迷状态。但经过多年降价后 , 目前美国的房价已经到了人们能够承受的具有吸引力的水平 , 尤其是当前房屋租金相对不断上升的时刻。因 此 , 美国国会应采取行动 , 通过税收激励措施支持购房。

美国房地产市场继续恶化

作者:黄继汇 2008-12-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 中证网

  由于经济形势严重恶化以及股市暴跌迫使消费者撤出房地产市场,美国房地产市场继续恶化。最新数据显示,美国 11 月份成屋销量大幅下降,预售屋销量也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房市量价齐跌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 (NAR) 周二公布, 11 月份成屋销量较 10 月份下降 8.6% ,折合成年率为 449 万套。当月成屋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 10.6% 。与此同时,单户型住宅销量下降 8.0% ,为 1997 年 7 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11 月份的美国住房价格中值为 181300 美元,较上年同期下跌 13.2% ,创出该机构 1968 年开始此项调查以来的最大降幅。 11 月的住房库存上升 0.1% ,至 420 万套,为上世纪 80 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库存空置指标为 11.2 个月,高于 10 月份的 10.3 个月。

   另外美国商务部周二也公布,美国 11 月份单户型住宅销量下降 2.9%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折合成年率为 40.7 万套。 10 月份预售屋销量下降 5.2% , 折合成年率为 41.9 万套。 11 月预售屋价格中值下降 11.5% ,至 220400 美元,上年同期为 249100 美元。预售屋平均售价下降 9.2% ,至 287500 美元,上年同期为 316800 美元。

   NAR 首席经济学家 Lawrence Yun 表示, 11 月份的住房价格中值降幅可能是经济大萧条以来的最大降幅。 Yun 将导致数据疲弱的原因归结为经济疲软以及股市在上个月的暴跌。他表示,美国国会应采取行动,通过向买房人提供税项激励来支持房价。

  四季度仍可能负增长
  美国商务部23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按年率计算下降0.5%。这是美国经济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的首次下降,但降幅远大于去年第四季度的0.2%。在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分别增长0.9%和2.8%。

  另据彭博社本月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美国GDP增长率为1.2%,明年负增长1%。受访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美国今年第四季度GDP将负增长4.3%,明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将分别负增长2.4%和0.5%,直到明年第三季度经济方能恢复增长。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