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英国房价大跌 15.9% 历年最大跌幅
信息来自:星岛环球网 · 作者: · 日期:07-01-2009

全球金融风暴重创英国房地产市场,据 6 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 2008 年英国房价大跌 15.9% ,创下历来最大年跌幅;专家警告,未来 12 个月房价还会再进一步走跌。

  中央社报道,房贷银行 Nationwide 指出, 15.9% 房价年跌幅是自 1991 年开始统计资料以来,最大年跌幅。

  报告指出,目前英国平均房价跌到 15 万 3048 英镑,较去年 12 月下跌 2 万英镑,回跌到 2005 年春天的市价行情。

  去年 11 月英国房价下跌 0.4% ,市场一度乐观预估,房市可望稳定,但 12 月房价下挫 2.5% ,房市景气反弹回升的预期也随之破碎。

  根据报告,去年第 4 季英国房价年跌幅最大的地区是北爱尔兰,跌幅达 34.2% ,其次是英格兰东安格利亚( East Anglia ),跌幅达 16.6% ,首都伦敦市房价下跌超过 15% ;苏格兰地区房价最抗跌,仅下跌 8.1% 。

   Nationwide 首席经济学家尔利( Fionnuala Earley )指出, 2008 年对英国房市是剧烈震荡的一年,金融危机加剧房价的跌势,下跌的速度令人意外的快,预估 2009 年仍将是大幅震荡起伏的一年。

  经济学家指出,今年英国在失业人数大增,经济持续衰退等负面因素冲击下,房市仍难有起色,预估将出现 15% 的跌幅。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