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投资美林浮亏23亿美元
信息来自: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09-01-2009

知情人士透露,新加坡国家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 Pte.)对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 Co.)的投资遭受了多达23亿美元的浮亏。美林公司现在已经被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所收购。

该人士周二表示,截至2008年底,投资浮亏在22亿美元至23亿美元间。淡马锡一位代表拒绝对此置评。

在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落款日期为周一的文件中,淡马锡表示,在转换成美国银行股份之前共持有大约2.197亿股美林公司股份。

美国银行在1月1日完成了对美林公司的收购。根据收购条款,淡马锡所持有的每股美林公司股份将转换为0.8595股美国银行股份,转换后总计持有1.89亿股美国银行股份。

淡马锡于2007年12月斥资50亿美元以每股48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林公司大约9%的股份,但去年7月美林公司又给了淡马锡25亿美元的股份,降低了实际收购价。

12月31日是美林被收购交易完成前的最后一天,该公司股价为12.10美元。

Costas Paris / Se Young Lee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