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重挫,道指创历史最大点数跌幅
信息来自:http://http://chinese.wsj.com · 作者: · 日期:01-10-2008

美国股市似乎又经历了一个黑色星期一。

美国众议院(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否决政府7,000亿美元救助方案的消息导致美国股市周一大幅下挫,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创下历史最大点数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创下1987年以来的最大百分比跌幅。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跌777.68点,至10365.45点,跌幅6.98%,分别创下有史以来的最大点数跌幅和2005年11月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06.44点,至1106.57点,创2004年10月以来收盘新低,跌幅为8.77%,为1987年10月26日以来的最大百分比跌幅。美国股市在1987年10月19日经历了第一个黑色星期一,当天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达到20%。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99.61点,至1983.73点,为2005年5月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跌幅9.14%,创2000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在众议院投票中,228名议员反对该救助计划,205名议员赞成,导致计划搁浅。交易员曾将这一计划视为救助信贷市场、挽救那些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的最大希望。

因此,当美东时间下午两点左右投票结果出炉后,交易员完全被震惊了。

纽约证券交易所在盘中大多数时间将今日交投最为活跃的个股之一Wachovia停牌。道琼斯指数在电子交易时段结算的时间也比以往要长。

根据FactSet,道琼斯指数结算的时间接近20分钟。就在纽约证交所收盘后不久,道琼斯指数下挫近600点。到美东时间下午4:12,跌幅加大至738点。在4:20左右,道琼斯指数以下跌778点告终。

纽约证交所大约有72亿股的股票成交量,距离9月份创出的100亿股成交纪录并不远。

Wachovia跌8.16美元,至1.84美元,跌幅82%。花旗集团(Citigroup)同意以21亿美元股票收购Wachovi的银行业务,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 简称FDIC)已同意分担部分Wachovia可能产生的损失。Wachovia股票交易一直暂停至美东时间下午2:30左右,当时救助方案的投票消息已经出炉。

道琼斯指数成份股花旗集团跌2.40美元,至17.75美元,跌幅12%。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