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周一强力反弹936点 道指冲过9300
信息来自:http://www.sinovision.net · 作者: · 日期:14-10-2008

美国股市结束了连续8 个交易日的跌势,今天(10/13 ,周一) 迎来大反弹(a big rally) 。《纽约时报》说这是由于世界各国都采取措施以缓解金融危机,同时,银行也业迎来重大改变,尽管这种改变的长期效应目前仍然被质疑。

今天是美国纪念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假日,上周暴跌2400 点的华尔街股市出现强力反弹迹象。三大指数九点半开盘都上涨,道指上涨超过400 点,到11 点之后在利好消息激励下开始冲刺9000 点大关。

美国股市盘前交易,道指就猛涨超过400 点,涨幅接近5% ,到8770 点附近,斯坦普500 也涨5.67% ,纳斯达克向上62 点到1344 点。这预 示了星期一是个上升行情,做多的投资者在“ 哥伦布日” 可以发现他们的新大陆果然,道指在3 点左右冲过9150 点,涨幅超过8% 。

收盘前最后几分钟,道指飚升到9387.61 点,即上涨936.42 点,或11.08% 。

有评论认为,这种反弹可能是因为过去8 天泻得太厉害后,投资者认为许多股票已经超跌,而整个大盘已经接近底部。市场在长达10 天的非理性恐慌抛售 后,可能冷静地看到前景并不是想象得那么坏(虽然坏还是坏),而联邦政府的强力干预,欧美以及亚洲各大经济体的合作,终究会发生作用。

关键是信心:相信有救,才有救。另外,许多分析家还相信,暴跌2400 点是因为绝望,而极度绝望正是希望的开始,所谓否极泰来。

星期一国际原油价格也回头到每桶80 美元以上。上一周油价跌到77.7 美元,单是星期五就跌了将近9 块。油价下跌对于美国一般民众似乎是好事(新泽 西加油站美加仑最低已经到2.90 美元!),实际从长远看,油价跌表明市场低迷需求萎缩,经济很糟糕了。  股市与油价一起跌就是证明:油价从7 月最高点 147 元,到上个星期五77.7 美元,跌了50% 。

因为时差欧洲和亚洲星期一股市都先于美国开市,那里已经是探底反弹的架势,买盘涌入。周末七大国财长居首华盛顿,给了股民信心,或者至少在大跌后稍 微上涨的借口。反正欧洲和亚洲周一已经止跌上涨,这给了华尔街一个正面的信息,毕竟过去10 天,全球股市就像连体儿一样,一辱俱辱,现在自然也要一荣俱 荣。

香港恒生指数星期一大涨10.2% ,英国FTSE 100 指数涨了4.27% ,德国DAX 指数涨5.6% ,法国CAC-40 指数涨6.08% 。



纽约证券交易所里,投资人满颜笑容 ( 美联社图 )

纽约证交所里,几天前还愁眉不展的他 ......( 美联社图 )

 

今天 (10/13) 喜笑颜开 ( 美联社图 )




纽约证券交易所里,投资人满颜笑容 ( 美联社图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