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衰退成严酷现实 东西方股市都暴跌 道指泻312点
信息来自:http://www.sinovision.net · 作者: · 日期:26-10-2008

华尔街又经历了恐慌弥漫、震荡不已的一周,五个交易日再跌 475 点,从上个星期五 8852.22 跌到今天的 8378.95 。

开头三天,道指都还尝试冲击 9000 点,最高是星期一摸到 9305 点。最低点就是今天的 8187.48 ,一周最高点和最低点,上下 1118 点。

而今天暴跌则是在 “ 全球经济衰退成为现实 ” 的阴影中进 行的,欧亚先于美国开始,各国股市全线崩溃,而后是华尔街盘前猛跌 500 点,触动了股市救命的 “ 断路器 ” ( circuit breakers ),立即停盘,直到 9 点 30 分正式开市。 Wall Street has ended the week with another sharp loss, joining stock markets around the world that fell on the growing belief that a punishing economic recession is at hand.

今天以狂泻 400 点开盘,最后一小时收窄,曾一度以跌 312 点收盘。

不仅今天是 “ 黑色星期五 ” ,这一周简直就是 “ 黑色星期 ” !整个星期斯坦普 500 跌了 6.8% ;道指跌了 5.4% ;纳指跌得最惨: 9.3% 。




道指狂跌,华尔街一景。(美联社 10 月 24 日图)

尽管美国股市近期已经达到历史最低水平,但是今天(10/24) 开盘后,华尔街仍然深深陷入一场“ 血流成河” 的灾难中:看盘上几乎所有股都红了!由于投资人担心全球经济衰退迫在眉睫,能源类股更是全面下滑。

据 市场观察(MarketWatch) 网络频道报道,标准普尔的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 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他认为今天标准普尔500 指数到700 点会见低(bottoming at 700) 。就目前走势来看,这支蓝色股指今天下挫了4% 多,至868.03 点。

Stovall 说:“ 由于担心全球经济放缓降导致全球范围内的经济衰退或恶化,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可以出售( 股票) 或者隐藏,或在达到底线时利用机会迅速买进。”Stovall 说,考虑到这一点,他认为标准普尔今天的底线是700 点。

而今天一早开市,华尔街就承接亚洲和欧洲股市趋势,道指开市仅几分钟就大跌400 多点。

据美联社报道,认为全球难逃经济衰退的看法蔓延,投资人疯狂抛售。坏消息进一步增加悲观气氛。包括日本索尼和德国戴姆勒在内的大公司都发出警告说苦日子还在后头,美国公司已经大幅降低盈余预期。

美 联社较早前发出的报道说,道指期货在开市之前曾经狂跌550 点,引起股指期货和约交易暂停。道指期货是因亚洲和欧洲市场狂跌所致。日本索尼公司股票暴跌 14% ,德国戴姆勒下跌11.4% 。日本日经指数狂泻9.60% ,德国DAX 指数下跌10.76% ;法国CAC40 下跌10% ;英国FTSE 100 下跌8.67% 。

经济前景黯淡,投资者相信世界经济正滑向长期、严重的衰退,尽管各国政府都在奋力救市,避免金融系统崩溃。股市最新动向也显示,全球信贷危机可能刚刚暴露其真实影响范围和程度。

纽约WJB 资本集团衍生工具投资策略主任傅尔曼(Scott Fullman )说,今天一片恐惧。人们都在说衰退。这是一种转化。

由于担心世界股市继续大屠杀,很多对冲基金和其它机构投资人都纷纷抽出资金,这种所谓去杠杆化行动进一步增加抛售压力。此外,投资散户看着自己的账户缩水,也开始退出共同基金。

关于华尔街止跌“ 断路器”

今天开始之前道指期货下跌550 点之时,华尔街“ 断路器” (circuit breakers )已经冻结交易,直到9 点30 分开市才恢复。

道指期货的大幅下滑预示今天正常交易中,“ 断路器” 可能自1997 年以来首次启用。引起“ 断路器” 自动跳闸的是自本季度开始10% 、20% 和30% 的下跌,那就是说在道指下跌1100 点、2200 点和3300 点的时候,断路器都会跳闸。

如果道指今天下午2 点之前下降1100 点,股市交易将暂停一小时;如果在2 点和2 点30 分之间跳闸,股市暂停交易半小时;如果下降2200 点,股市交易再度再停;如果下降3300 点,股市全天停止交易。

全天交易虽然大震荡,但没有像预料得跌那么厉害,所以没有再启动“ 断路器”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