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自杀热线接近极限
信息来自:http://www.oushinet.com · 作者: · 日期:15-01-2009

      【新华社东京1月8日电】日本防自杀热线负责人日前表示,经济危机可能加重日本的自杀问题,这条为有自杀倾向者开通的热线目前已经接近运行极限。据当地媒体报道,东京的一家全国性的防自杀热线“生命热线”的负责人说,该热线在努力满足来电者的需求,有7000名志愿者负责接听咨询电话。但“我们的志愿者人手不足,我担心自杀率会随着经济衰退而上升。”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该热线希望得到政府更多的支持。去年该组织仅得到8000万日元(1美元约合94日元)的政府资助,与前几年相比下降了20%。日本每年有3万多人自杀,是世界上自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上世纪90年代末,在泡沫经济破灭后不久,日本的自杀率迅速上升。当前,随着全球经济危机导致出口需求减弱,这个亚洲最大的经济体已经再次陷入衰退。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