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第四季衰减5.6%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4-01-2009

2009-01-23 

韩国上季经济按季衰减5.6%,甚於预期,是10年前亚洲金融风暴以来最大幅度衰退,反映出口、企业投资、民生消费都在衰退。

经济萎缩程度是《彭博社》调查经济专家意见原估中值2.1%的两倍有余。中行所公佈韩国第三季按季国內生產总值(GDP)已萎缩0.5%。较前一年同期,GDP萎缩3.4%。

总统李明博去年初上任以来,声望已跌掉一半。他本週撤换4位財经阁员,力图提振市场信心。

第四季货品出口剧减11.9%

渣打第一韩国银行经济师吴俊聪(音译)表示:“今天的数字令人震惊。决策官员必得再降息,採取更多振兴措施。”

韩国上季货品出口较去年第三季剧减11.9%,创下1979年以来的最大减幅纪录。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