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多项经济指标创历史低点
信息来自:http://www.XINHUANET.com · 作者: · 日期:28-01-2009

    新华网首尔1月28日电  据韩国媒体27日报道,韩国多项经济指标比1997年金融危机时下滑更快,甚至创历史新低。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始于美国的金融危机去年9月开始波及韩国实体经济,去年11月韩国出口、生产、消费等各项指标均呈负增长。至12月就业也开始减少,导致韩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急转直下。

    韩国财政部门、统计部门、央行等机构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工业、矿业生产同比下滑14.1%,创下1970年有统计以来的最低值。

    与1997年金融危机时期不同的是,此次危机不仅体现在内需低迷,出口也严重下滑。去年11月出口出现19.5%的负增长。去年韩国11年来首次出现贸易逆差。

    此外,截至去年11月,前瞻今后经济情况的经济先行指数连续12个月呈下滑趋势,创下1970年以来最糟糕情况。分析人士预计,今年上半年韩国经济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