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财长说七国集团其他成员拒绝参与美金融救援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25-12-2008

 2008-09-23 

  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 22 日在与西方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电话磋商后表示,西方七国集团其他成员国拒绝参与美国金融救援计划。

  施泰因布吕克说,西方七国集团其他成员国的金融形势与美国不同,因此它们没有制定与之相应的计划,但对美国政府出台的金融市场紧急救援计划表示欢迎,并希望这一计划尽快得以实施。

  德国政府发言人威廉当天在这里说,德国没有必要出台像美国这样的大规模救市措施。他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重申加强金融市场调整和增加市场透明度。

  为了阻止当前金融危机进一步恶化,美国政府 20 日推出了一项总额达 7000 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并希望其他国家参与其中。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表示,一些国家发出了积极信号,但尚没有国家 作出承诺。

( 记者 胡小兵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