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农业产品和农业出口概况
信息来自:糖酒快讯 · 作者: · 日期:20-02-2008

2008-02-20

农业是马来西亚重要产业部门, 70 年代以后,随着工业化程度的逐步提高, 农业在马国民经济中的比重逐年下降, 1990 年农业占比 18.72% , 1995 年锐减为 10.27% , 2006 年实现农业产值 499.3 亿令吉,占国民生产总值的 9.14 %,农业就业人口 138.7 万人。

2006 年,马来西亚农业耕种面积 626 万公顷(不含林业),其中粮食作物占地 84.1 万公顷 ,棕油种植面积 410 万公顷,橡胶种植面积 125 万公顷,可可、胡椒等 6.9 万公顷 。

  马来西亚农业主要分支产业有种植业、畜牧业、渔业、粮食及相关工业。主要产品有油棕、橡胶、可可、椰子、胡椒、木材等。

  农产品是马来西亚第三大类出口商品。 2006 年农产品出口 464.1 亿令吉,同比增长了 12.7% ,占马当年出口总值的 7.9% 。主要出口产品有棕油、橡胶、木材等。

  一、种植业
  种植业是马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产值占国民生产总值的 5% 左右。主要产品为棕油、橡胶、可可、木材、胡椒。 2001 年以来,种植产品价格持续上涨,行业发展稳定。

  棕油:
  马来西亚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棕油及相关制品的生产国和出口国,产量和出口量占全球总量的 45% 左右。油棕主要品种是 TENERA 。
   2006 年,马来西亚油棕种植面积 410 万公顷,棕油产量、出口量和出口额分别为 1590 万吨、 1465.5 万吨和 258 亿令吉,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6.28% 、 8.99% 和 12.4% 。

  马来西亚棕油及制品出口到中国、荷兰、美国、巴基斯坦、日本等 140 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是马来西亚棕油第一大进口国。 2006 年出口到中国的棕油及制品 58.2 亿令吉, 其中精炼棕榈油 42.7 亿令吉。

http://info.tjkx.com/news/00001144CC/2008-02-20/B3201233B5.html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