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暴袭 马亿万富翁郭鹤年损失277亿令吉
信息来自:中国侨网 · 作者: · 日期:21-10-2008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一场金融风暴,吞噬了马来西亚亿万富翁财富,他们的账面损失高达 750 亿令吉。

《 The Edge 》根据《富比世》公布的数据报导,全球金融危机侵袭股票市场,马来西亚 30 大亿万富豪损失惨重,名列《富比世》马来西亚 40 大亿万富豪榜的 19 名马来西亚富豪中 7 人遭踢出榜外,其中郭鹤年及李深静损失最重。

报导指出,国内亿万富豪中以郭鹤年是最大的输家,今年来共损失总值高达 277 亿令吉,其中旗下上市公司市值蒸发 209 亿令吉。

原产品价下滑, IOI 集团的灵魂人物李深静是继郭鹤年以后的第二大输家,股票价值年初 191 亿 7000 万令吉重挫至 86 亿 5000 万令吉,财富损失高达 55% 。

根据上述排行榜及股票价值计算,马来西亚原 19 名身价 10 亿或以上的富豪,如今被风暴吹袭后只剩 12 人。

其中遭踢出“ 10 亿富豪榜”外的包括常青集团兼世华媒体执行主席张晓卿、科恩马科恩马董事经理李瑞兴、三林集团丘德星、亚洲航空东尼费南德斯。

另外还有双威集团主席谢富年、雪兰莪实业潘斯里张珠友 ( 译音 ) 以及长驻新加坡的酒店业大亨王明星。

尽管如此,报导说事实上也不算严重打击富豪的身家,因为一旦股市行情恢复元气,公司股价回扬,意味马来西亚富豪的财库届时将相继增加。

《富比世》今年的全球 40 大亿万富豪榜中,马来西亚亿万富豪人数在历经金融风暴吹袭后逐渐减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