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迷你预算案 发展与营运各半
信息来自:独立新闻在线 · 作者: · 日期:05-03-2009

副财政部长江作汉今早向国会下议院提呈《2009 年附加供应法案》或“ 迷你预算案” 一读,不过详情得由副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在下周二(3 月10 日)亲自公布;这项“ 迷你预算案” 高达马币100 亿元,50 亿充当发展基金,50 亿元则充当营运基金。

根据《星报》报道,副财政部长江作汉今早在下院提呈《2009 年附加供应发案》(Supplementary Supply Bill 2009 )一读,此法案将提及财政部长纳吉将在下周二宣布的“ 迷你预算案” 。

有鉴于此,下议院副议长罗纳建迪(Ronald Kiandee )要求国会议员不要泄露此预算案的详情,直到纳吉(左图)亲自向下议院提呈为止。

他告诉下议院:“ 直到下周二之前,我要通知你们,将法案内容公开给其他人知道是不恰当的。”

这项迷你预算案是自纳吉于去年11 月在下议院提呈的马币70 亿元振兴经济配套之后的第二项经济振兴配套,也称“ 迷你预算案” , 共达马币100 亿元,50 亿充当发展基金,50 亿元则充当营运基金。

下议院也定下三天时间供国会议员辩论此法案。

这项迷你预算案也将涵盖国库、财政和其他刺激国家经济的措施。

首相阿都拉巴达威较早前表示,此迷你预算案主要是为了在全球经济波动时期,刺激国家经济成长。此外,此预算案也将促进金融和保留就业机会。

阿都拉也称,此预算案将是一项综合性预算案,并已将商家的意见纳入在内。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