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签署金融救助计划
信息来自:华尔街日报中文 · 作者: · 日期:27-10-2008

2008-10-04

美国总统布什 (George W. Bush) 周五签署了总额 7,000 亿美元的金融救助计划,这也是自经济大萧条以来美国政府最大规模的金融市场干预计划。当天早些时候,美国众议院通过了该救助计划。

美国众议院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在看到到国家经济显现出越来越多的低迷迹象后,最终于周五以 263 票对 171 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该救助方案。

该方案包括对金融机构 7,000 亿美元的救助计划以及对其他领域 1,520 亿美元的减税措施,此外还扩大了联邦监管机构应对不断加剧的经济危机时可使用的工具范围。此前,美国参议院 (Senate) 已于周三晚间以 74 对 25 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该救助计划。

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 (Henry Paulson) 在众议院通过救助方案后不久表示,他对众议院通过政府救助方案充满感激。

不过,他不愿透露方案具体实施日期及是否会通过反向拍卖的方式来为政府计划收购的资产定价,同时也不愿就首次拍卖活动是否会在 11 月份总统大选之前举行作出预测。

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Federal Reserve, 简称 Fed) 主席贝南克 (Ben Bernanke) 对众议院周五通过华尔街救助方案表示赞许,称 Fed 必会竭尽全力确保经济强劲。

贝南克发表简短讲话称,众议院通过救助方案表明了美国政府支持及推进经济增长的决心。

他还表示,在财政部具体实施救助方案过程中, Fed 将继续与之密切配合,动用一切可采用的措施来降低信贷市场危机造成的影响,以构建一个强大和充满活力的经济。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