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融救援资金 或将流入高管户口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7-11-2008

2008-11-01

美国 1 日讯 - 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公布的一项分析报告,接受美国政府金融救援资金的首批 9 家银行截至 2007 年年底欠高级管理人员的养老金和延期支付奖金已总计超过 400 亿美元。

报道称,这意味着政府旨在缓解银行流动性危机的部分资金有可能直接流入高管腰包。美国的一些议员已经因此指责说,纳税人的钱救援的不是银行,而是高管。

据报道,仅高盛公司、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 3 家金融机构所欠高管奖金就分别达到 118 亿美元、 85 亿美元和 100 亿美元。

报道说,在推动数千亿美元救市计划的过程中,美国政府曾努力确保受援金融企业不再向高管提供天价薪酬。然而,它们却忽视了一个巨大的数字 —— 企业在此前的年份里累积了巨额未能兑现的欠账。

在美国部分企业,高管应获酬劳甚至超过整个企业雇员的总奖金额。美国广播公司 (ABC) 援引行业分析师的话说,这些企业中高层人员今年获得的平均年薪预计为 62.5 万美元,虽然少于去年的 110 万美元,但仍是美国普通家庭人均收入的 15 倍。

另据《每日邮报》报道,以高盛 2008 年度列出的奖金预算方案,公司 443 名合伙人将得到人均 450 万美元以上奖金,分发奖金总额也超过美国政府注资的 100 亿美元。这意味着,当政府把资金投入银行时,这些钱可能原封不动地进入高管账户。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