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歧山要求美国确保中国在美投资的安全
信息来自:侨报网 · 作者: · 日期:05-12-2008

2008-12-05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钓鱼台召开。中国副总理王岐山、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分别代表中美两国元首主持。王岐山说,在中美建交 30 年之际,全球金融环境严峻形势下,这次对话有现实意义。中美都对金融投资表示了各自的关切。王岐山更促请美方,确保中国在美资产和投资的安全。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开幕词中说中美在产品质量,食品安全领域合作进程最快,中方支援公平开放的竞争体制,反对任何形势的保护主义。他用较多篇幅介绍了中国政府在当前采取的避免经济形势恶化采取的措施以及对美方的期待。

  保尔森则总结了 5 次战略对话的实际意义,特别谈到了双方一直在进行的双边投资保护协定,这是他两年以来的主谈方向,最后一次也不例外。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