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用更多纳税资金 伯南克吁遏制住房止赎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05-12-2008

2008-12-05

(华盛顿 5 日讯) 联储局主席伯南克说,必须采取更多措施,动用更多纳税人的资金,来遏制住房止赎上升,并指民间无力独自应付当前危机。

介绍了 4 项可选措施
伯南克介绍了 4 项可选措施,其中包括购买违约抵押房贷并推出规模更大的抵押贷款再融资激励计划。

他说,每项可选措施都需要公共资金的投入,这显示伯南克的立场是单靠联储局的降息和紧急贷款措施无法重振美国经济。伯南克可能与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站在同一立场,奥巴马 3 日说: “ 我们已经开始认真地帮助房贷者。 ”

伯南克 4 日就住宅和抵押贷款市场在联储局一个研讨会上发言说: “ 还有更多事情要做。采取激励政策降低可预防的止赎应该是首要任务。 ”

降低贷款利率和保费
美国政府可以大量购买违约或处于风险之中的抵押贷款,然后通过联邦政府的 “ 业主希望计划 ” 对这些抵押贷款进行再融资。他说,国会也可以采取措施来帮助降低贷款利率和贷款商的保费。

“ 尽管民间和政府的努力,止赎率仍然太高,这对直接相关方乃至更大范围的经济领域造成负面影响。 ”

另外,联储局打算买进房利美,房地美及联邦住宅贷款银行未来两年到期的公司债,这是降低房贷成本方案下第一批收购行动。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