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出台一系列新规定救市
信息来自:金融时报 · 作者: · 日期:25-12-2008

 2008-10-10

印尼政府昨日宣布,对一系列股市和银行业规定进行调整,试图缓解流动性危机并支撑市场信心。此前,数日的市场混乱导致印尼股票交易暂停。

印尼财政部长斯莉 · 穆尔雅妮 · 英德拉瓦蒂( Sri Mulyani Indrawati )表示,雅加达证券交易所今天将恢复交易。基准指数在 90 分钟内下跌 10.4% 、 3 天内下跌了 21% 后,雅加达证券交易所于周三暂停交易。

分析师警告,尽管印尼经济仍然相当健康,但如果无法迅速恢复市场信心,资本市场的混乱将会扩散。印尼的基准股票指数今年已下跌 47% 。

从今天开始,印尼将允许公司回购 20% 的实收资本,这是此前最大数额的两倍,并且不再需要获得股东批准。

印尼政府将拨出 4 万亿卢比(合 4.2 亿美元),供公司回购股票所用。这相当于一个普通交易日的交易数额。印尼政府也将向现金充裕的国有企业(比如 Telkom 、 Perusahan Gas Negara 和 Semen Gresik )强烈建议,让它们使用内部资源回购股票。

与此同时,银行持有债券不再需要按市值计价,银行准备金率从 9.08% 降到 7.5% 。

英德拉瓦蒂强调,新规定是暂时的,并提到是在 “ 特殊市场条件下 ” 制订的。她拒绝回答何时撤消上述规定。

英国《金融时报》约翰 · 阿格里昂比 (John Aglionby) 雅加达报道
译者 / 萧齐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