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家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受到的打击有多大?
信息来自:百度 · 作者: · 日期:09-01-2009

2009-01-09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报告显示,受金融危机的负面冲击和全球经济前景黯淡影响,澳洲经济成长明年料放缓,失业率将跳升。
OECD称,新西兰经济明年预计将身陷衰退泥潭,之后若央行降息、政府加大支出和出口增长,这些因素将合力拉动国内生产总值(GDP)恢复成长。

OECD称,澳大利亚2009年GDP成长率可能自2008年的2.5%大幅走低至1.75%左右,2010年有望回升至2.75%。

该机构还称,国际金融危机和2008年第三季还在执行的紧缩货币政策的滞后效应,将会让澳洲经济成长在2009年中期前都保持相当迟滞的态势。

澳洲央行在9月至11月期间,已累计降息200个基点,利率降至5。25%。澳洲联邦政府也已宣布了104亿澳元(合67亿美元)的经济激励计划。

OECD预期澳洲经济放缓会将该国失业率推升至6%,而低迷的国内需求和油价跌势将共同抑制通胀水平。

澳洲第三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至5%,远高于央行2-3%的目标区间。

对于新西兰经济,OECD预测该国2008年GDP成长率为0.5%,2009年将萎缩0.3%;2008年通胀率料在4%,2009年将降至2.3%。新西兰通胀率在截至9月30日的一年间触及5.1%的18年高点。

OECD报告称,尽管近期减税措施和旱情缓解给予经济提振,但在2010年中期前,新西兰经济仅会出现温和改善。

报告还称,今年迄今,新西兰楼市出现急剧放缓,失业人口增加,经常帐赤字高筑,这些问题都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解决。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81541585.html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