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际集团 (AIG) 或将于 48 小时内被迫申请破产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16-09-2008

核心提示:根据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的评估,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的美国国际集团 (AIG) 信用评级下调。如果在未来 48 小时内 AIG 无法筹齐 700 亿美元的资金,那么它将被迫申请破产。

中国网 9 16 日电 美国政府 9 月 16 日 出手,应对华尔街的新一场危机,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美国国际集团 (AIG) 获得 200 亿美元 “ 输血 ” 。美国国际集团与纽约州保险监管机构达成协议,使该公司获准将旗下子公司 200 亿美元资金用于补充母公司资本。

据英国《金融时报》 9 月 16 日 报道,根据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 (S&P) 和穆迪 (Moody's) 的评估,保险巨擘美国国际集团 (AIG ,友邦保险的母公司 ) 信用评级下调。而根据此前的预料,美国国际集团降级后势将触发债券投资者的抵押品赎回潮。根据 15 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年度报告,抵押品的金额将约为 130 亿美元。而根据瑞银集团 (UBS) 分析家 16 日早晨的预测,该金额 有可能是 170 亿美元。此外,还有传闻称,投资银行高盛集团 (Goldman Sachs) 和摩根大通 (JP Morgan) 将会为美国国际集团筹集 700 亿美元的资金。但问题就出来了 : 如果这 700 亿美元的资金无法在未来的 48 小时内筹齐,美国国际集团就将被迫申请破产。

理论上讲,华尔街也正在采取各种措施来预防国际集团的破产。但是这能行吗?为什么美林要如此迅速跳入美国银行的怀抱?或许是美林的领导知道,被收购后才不会发生像国际集团这样的事,只有被收购,它才能生存。

美国高盛 16 日也发布了评估结果。如果政府愿意出资,美国国际集团 (AIG) 可能会有机会存 活下来,如果政府不愿意,美国国际集团就真的完了。美国财政部并不想出这笔钱,这一切都超出了它的预期底线。在此前,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融资公司房利美和房地美遭遇危机时,美国财长保尔森也没有出资。(闻新芳 / 人家)

【相关阅读】 AIG 和友邦保险

美国国际集团 ( AIG-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是世界保险和金融服务的领导者,也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国际性保险服务机构,业务遍及全球一百三十多个国家及地区,其成员公司通过世界保险业最为庞大的财产保险及人寿保险服务网络,竭诚为各商业、机构和个人客户提供服务。美国国际集团成员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工商保险机构,旗下的 AIG American General 更是全美最顶尖的人寿保险机构。美国国际集团在全球各地的退休金管理服务、金融服务及资产管理业务也位居世界前列。其金融服务业务包括飞机租赁、金融产品及促进其市场交易。美国国际集团不断发展的全球消费者信贷业务主要由美国的 American General Finance 管理。同时,通过旗下的 AIG SunAmerica 及 AIG VALIC , 集团现已成为全美首屈一指的退休金管理服务机构之一。美国国际集团亦是个人和大型企业投资管理市场中的翘楚,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股票、定息证券、地产及其他投资管理服务。美国国际集团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 ArcaEx 电子证券交易市场、伦敦、巴黎、瑞士及东京的股票市场均有上市。

友邦保险为美国国际集团的全资附属机构。友邦保险在中国大陆的发展始于 1992 年,是当年第一家获许在中国经营保险业务的外资保险公司,并于同年在上海设立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目前,友邦保险在中国大陆的业务范围已经扩展到北京市、广东省、江苏省、深圳市。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