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接管两大房贷机构促使纽约汇市美元上涨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09-09-2008

    新华网纽约 9 月 8 日 电受美国政府接管房贷机构房地美和房利美的消息刺激, 8 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比价强劲上升。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 7 日宣布,从即日起接管陷入困境的房利美和房地美,这是自去年夏天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国政府最重大的一次救市行动。

  房利美和房地美是美国住房抵押贷款的主要资金来源,它们所持有或担保的住房抵押贷款总额约为 5.3 万亿美元,几乎占了美国住房抵押贷款总额的一半。受美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冲击,房利美和房地美已经陷入全面危机。

  如果这两家公司破产,可能会对美国金融市场和整体经济造成严重冲击。多数分析家认为,美国政府的接管行动将帮助稳定金融和房地产市场,缓解市场恐慌气氛,有利于美元的中长期走势。不过也有人对此计划的有效性持保留态度,并认为美国财政状况可能因此恶化,不利于经济恢复。

   8 日纽约汇市尾市 1 欧元兑换 1.4106 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 1.4243 美元。 1 英镑兑换 1.7547 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 1.7634 美元。

   1 美元兑换 107.99 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 107.13 日元; 1 美元兑换 1.1319 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 1.1168 瑞士法郎; 1 美元兑换 1.0677 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 1.0643 加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