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 美林并入美国银行BOA
信息来自:http://www.sinovision.net · 作者: · 日期:17-12-2008

2008-09-15

美国中文网闻秉善报道:今天早上美国投资者一觉醒来会看到华尔街上原来五大投资银行又少了两个:雷曼兄弟( Lehman Brothers )申请破产保护,美林公司( Merrill Lynch & Co. Inc. )并入美国商业银行( Bank of America Corp . );而贝尔斯登今年 3 月已经被摩根大通收购。

美联社说,雷曼兄弟不堪 600 亿元的问题房贷类证券重负,计划根据《美国破产法》 (U.S. Bankruptcy Code) 第 11 章规定,向纽约南区美国破产法庭申请破产保护,结束 158 年的历史。

这家公司全称为雷曼兄弟控股公司 (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 简称 LBHI) ,它表示,该申请不涉及 LBHI 旗下的各个经纪自营商子公司和其他任何子公司,所有的经纪自营商子公司将继续运营。雷曼兄弟表示,包括其全资控股子公司 Neuberger Berman Holdings LLC 的客户在内的公司所有客户,将可继续利用各自帐户进行交易,或进行其他操作。

美国商业银行说,它将以 500 亿元的股票交换兼并美林公司。这两家具有传奇般历史的投资银行沉沦将为已经饱受信贷危机煎熬 14 个月美国金融市场再次造成冲击。

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美国友邦( 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 . )也在被迫重组。

全球银行组成的银团同政府官员合作,已经在纽约宣布共同出资 700 亿元贷款给有麻烦的金融公司。银团参加者说,它们的目的是防止全球金融市场恐慌。

参加银团的有美国商银、巴克莱( Barclays ) , 花旗银行( Citibank ) , 瑞士信贷( Credit Suisse ) , 德意志银行( Deutsche Bank ) , 高盛( Goldman Sachs ) ,JP 摩根( JP Morgan ),美林,摩根史丹利( Morgan Stanley )和瑞士银行( UBS ),各出 70 亿元帮助提高流通性,缓和难以预测的震荡和影响全球股票和债券市场的其它挑战。
从上周五开始要华尔街自救的联储会最终表示为投资银行提供更多紧急贷款项目。星期天晚上,联储会说,它将放宽金融机构为从联储会获得贷款所使用抵押品。


http://us.mg2.mail.yahoo.com/dc/launch?action=welcome&YY=389371660&.rand=1223368650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