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摩可能与高盛世合并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17-12-2008

2008-09-17 

  随着雷曼的破产,美国五大投行如今仅存高盛和摩根士丹利,金融危机在美国有进一点蔓延开来的趋势。出于对金融危机的担心,人们纷纷猜测:会不会五大投行最后仅剩一家?

  分析师表示,摩根士丹利也有被收购的可能,但收购方很有可能是巴克莱集团 (BarclaysPLC) 等大型外国银行,而不是美国商业银行。他们 认为目前美国已经没有哪家大型银行有能力收购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 (WellsFargo& Co.) 和 U.S.Bancorp(USB) 或许有能力收购一家投资银行,但两者似乎都没有意愿去进行如此大规模的交易。巴克莱集团或许是诸多有意收购摩根士丹利的外国公司之一。 NABResearch 的银行业分析师 NancyBush 表示,摩根士丹利也有可能会与高盛合并,这样华尔街就只剩一家大型投资 银行了。

  事实上,有可能收购摩根士丹利的美国公司只有高盛一家。摩根士丹利 2007 年在抵押贷款方面出现了一些误判,但该公司自那以来的表现尚能令投资 者欣慰,而且它也缩小了自己的风险敞口。而高盛近期是正确地估计了次债将陷入危机的形势,并机敏地避开了其他危机。高盛与摩根士丹利本周都将公布业绩,虽然分析师预测都将较去年同期逊色许多,不过尚能维持获利,显示没有立即的危险。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