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将继续扩大在华业务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17-12-2008

2008-9-10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中国区首席执行长孙玮 (Wei Sun Christianson) 周三表示,尽管市场发展速度放慢,摩根士丹利仍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范围。

孙玮表示,与 2007 年相比,市场正显著放缓,但那并不意味着公司的业务也在放缓。
她说,从长期来看,公司认为中国区业务的发展势不可挡,不仅如此,其在增长速度方面可能达到不可思议的水平。
在进入中国大陆十几年后,摩根士丹利已经获得了多项业务的经营许可,涵盖商业贷款、并购咨询和固定收益投资多个领域。

孙玮表示,为了在长期内扩大中国大陆的业务范围,摩根士丹利将考虑聘用当地雇员或从香港调派员工至中国大陆。
摩 根士丹利于 20 世纪 90 年代初在中国大陆设立了办事处,随后于 1995 年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China Construction Bank Corp.) 一道参与创建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 。

2006 年,摩根士丹利获准通过旗下全资附属机构摩根士丹利国际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Morgan Stanley Bank International (China) Ltd.) 在中国大陆提供企业银行服务。

摩 根士丹利还计划与总部位于上海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China Fortune Securities Co., 简称:华鑫证券 ) 合资成立一家投资银行,接近该交易的人士早些时候表示。不过他们称,摩根士丹利未能出售所持中金 34% 的股份使得该行与华鑫证券的合作计 划变得复杂起来。

孙玮周三拒绝就新合资公司发表评论。

她在参加都江堰市(在 5 月份的地震灾害中受破坏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一场慈善活动的间隙表示,摩根士丹利希望将来能够在更多领域获得许可,从而向中国客户提供该行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全方位服务。

去年 12 月,管理着中国 2,000 亿美元主权财富基金的国营投资机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China Investment Corp.) 出资 50 亿美元,购买了摩根士丹利 9.9% 的股份。

http://chinese.wsj.com/gb/20080910/BCH001668.asp?source=article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