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四大投行最新财季报告引人注目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14-08-2008

2007-9-17

新华网北京 9 月 17 日电美国四大投行高盛、摩根士丹利、雷曼兄弟和贝尔斯登将于本周陆续公布第三财季业绩报告。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财报的公布,美国次级债相关损失即将浮出水面。

据美联社报道,受次级债危机影响,今年第三季度这四家投行股价平均下跌两成,其中贝尔斯登跌幅最大,达 31 %。市场普遍担忧在次级债危机之下,华尔街投行的损失除了来自大幅缩水的次级抵押贷款债券外,还可能来自并购业务和公司债券发行业务的减少。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季度业绩报告出炉,次级债相关损失将明朗化,而四大投行的季度业绩数字也将成为判断全球金融市场是否健康的指标之一。

雷曼兄弟、摩根士丹利、高盛和贝尔斯登将分别于本周二、三、四公布新的财季报告。鉴于投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在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中的比重占到四分之一,预计这四分业绩报告将对本周纽约股市产生重大影响。

本周,华尔街关注的重要消息除美联储是否降息和投行业绩报告之外,还有美国 8 月批发物价指数、 8 月新房开工数以及最新的每周失业数据。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