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能推行 更多措施刺激经济
信息来自:联合早报 · 作者: · 日期:23-12-2008

2008-11-19

  (吉隆坡法新电)副首相纳吉说,政府可能推行更多措施刺激经济增长,应对日益恶化的环球金融危机。

  马新社昨天引述纳吉的话说: “ 我们将考虑是否要推行额外措施 …… 我们正非常谨慎和密切地留意和观察情况。 ”

  本月初,我国政府已宣布一个总值 70 亿令吉(约 29 亿 6600 万新元)的刺激配套,并警告我国明年的经济增长将显著放缓。

  也是财政部长的纳吉上周指出,我国政府有能力推行更多刺激配套,不过,政府不会让预算赤字继续扩大。由于政府开支增加,我国已将明年的预算赤字从今年 8 月预测的 3.6 %,调高到 4.8 %。

  纳吉说,只要确保国内需求强劲,我国政府有信心,今明两年将可分别达到 5 %和 3.5 %的经济增长目标。

  他说,政府推出的 20 亿令吉政府开支配套,其资金主要来自削减燃油津贴所省下的钱。政府将利用这笔钱,展开有 “ 高作用 ” 的工程,如修建道路、学校和低价格住宅等。

  他也澄清,政府还没有宣布把土著股权固打额降低至 30 %以下,目前,政府只是放宽上市公司的土著股权限制。

  他强调,当前的经济困境并不是促使政府开放土著股权的推动力,因为政府早就有意放宽种种限制,以提高国际竞争力。

  他表明,我国政府对于进一步放宽限制持开放态度: “ 我们必须探讨国内一些可以放宽和精简的监管条件,以便为在我国经营生意的海内外投资者提供便利和减少成本。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