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吁努力减轻金融危机对普通民众的冲击
信息来自:路透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22-12-2008

2008-10-14

路透联合国 10 月 13 日 电 ---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周一称,各国需作出更多努力,保护普通民众免受全球金融危机重大冲击。他并批评一些政府应对经济动荡的作法是 “ 权宜之计 ” 。

潘基文在声明中表示,世界财经领导人周末采取的行动 “ 值得称赞 ” ,但还不够。

“ 各国应更多协作,例如主要经济体的政府直接干预,这样才能调整银行体系的资本,保障普通民众的储蓄安全。 ” 潘基文表示。

潘基文呼吁 “ 在非排他性多边基础上对全球金融体系进行深度、系统的改革,以更好迎接 21 世纪的挑战 ” 。

“ 有些政府面临当前危机采取权宜之计,这反映出当前世界金融体系存在严重缺陷, ” 他说。

尽管许多国家纷纷出台救市措施,但潘基文仍对贫困国家因这场危机遭受的冲击深表关切。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着手向贫困国家提供新的紧急资金援助,可望减轻这些国家所受冲击,但潘基文指出 “ 还需作出更多努力 ” 。

翻译:杨思涵发稿:朱淑珍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