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苏迪勒如狼 强风豪雨破坏力大
信息来自:http://www.cna.com.tw · 作者:陈苇庭 · 日期:15-08-2015

2015-08-04 

第13号台风苏迪勒已达到强台标准,中央大学大气系教授吴德荣说,苏迪勒垂直风切小,有利强度维持,中心附近强风破坏力大,预测登陆中心要料敌从宽,做好防台准备。 (图取自中央气象局 www.cwb.gov.tw)
 
 
第13号台风苏迪勒已达到强台标准,中央大学大气系教授吴德荣说,苏迪勒垂直风切小,有利强度维持,中心附近强风破坏力大,预测登陆中心要料敌从宽,做好防台准备。

根据中央气象局观测,强台苏迪勒距台湾仍有2000多公里,正以每小时21公里速度向台湾北部移动,预估周五晚上到周六白天将是台风最接近台湾的时候,气象局预计会在周四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周五则发布陆上台风警报。

中央气象局表示,目前路径预测,强台苏迪勒中心很可能在台湾东北角登陆,不过,由于台风距台湾还有2000多公里,未来路径是否会有变化还要再观察。

中央气象局形容强台苏迪勒是孤独的一匹狼(Single Wolf),可能带来强风豪雨,但唯一好处是移动快速也不拖泥带水,周五晚上到周六影响台湾天气后,就会离开台湾,也不会带进西南气流。

中央大学大气系教授吴德荣也在华视气象专栏老大泄天机说,“苏迪勒”未来将通过的海域“海洋热含量”(OHC)虽然不是很高,但垂直风切小,有利于强度的维持,在接近台湾地形前,都将维持比较强的强度。

他进一步说明,“苏迪勒”已是强台,中心附近的强风破坏力特别大,台风中心在哪登陆将是一个重要的预报问题,他建议民众要抱持料敌从宽,御敌从严的态度,宁可当做台风中心可能通过,事先做好万全准备,比较妥当。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