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再获IMF中期贷款
信息来自:2013年04月17日 21:29:54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 张轶群 张欢 ) · 日期:18-04-2013

   新华网内罗毕4月17日电(记者刘瑜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表示,鉴于肯尼亚正在稳步实施货币支持计划和经济改革,该组织将再向肯尼亚提供1亿美元贷款。

    这笔贷款是肯尼亚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中期贷款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计划向肯尼亚中央银行提供7.6亿美元贷款。加上新批准的1亿美元,基金组织已向肯尼亚提供6.5亿美元贷款,相当于肯尼亚外汇储备总量的1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发表声明说,肯尼亚在过去几年中曾面临安全、政治风险以及全球金融危机的多重挑战。2010年新宪法的实施为国家带来了希望,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已从2010年的3.8%降至2012年的2.2%,但政府预算压力也与日俱增,为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愿意伸出援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说,肯尼亚有强大的人力资本基础,近期发现的石油储备更增加了该国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预计未来三年肯尼亚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率将超过5%。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