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说发达国家应把握财政整改节奏
信息来自:2013年04月26日 01:10:49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 常宁 ) · 日期:26-04-2013

    新华网华盛顿4月25日电(记者 蒋旭峰 樊宇)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5日表示,发达国家应把握好财政整改节奏,避免因为短期内过度的财政整改而影响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公布了上周向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提交的一份报告。该报告指出,欧元区政策制定者采取的有力举措和美国避免坠入“财政悬崖”的措施都在帮助减缓世界经济的短期风险,但是世界经济的增长前景并未大幅改善,在当前全球经济“三速复苏”的背景下,欧元区成为拖累因素,甚至连一些欧元区核心国家的经济增长都显得疲弱。

  报告说,发达国家的政策制定者需要继续提高公共财政的可持续性,但是也要采取措施刺激需求增长和加快经济复苏步伐,在进行财政整改的同时,要避免因此伤害到疲弱的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强调,发达国家在短期内的财政整改要适度,同时要制定中长期内强有力的财政整改计划。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会议上周在华盛顿举行,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也在同期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