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对亚太经济增长审慎乐观 今天将发布展望报告
信息来自:2013年04月29日 14:04:44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编辑: 华闻 ) · 日期:30-04-2013

中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于今天正式发布《2013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报告》。消息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潜力表示审慎乐观。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门主任辛格在华盛顿对媒体表示,"亚洲经济将在2013年逐渐上升至5.75%,较2012年上升0.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该地区将在全球扮演领头羊的角色。"IMF认为这种角色是亚太地区强劲的内部需求所致;同时,良好的劳动力市场环境和宽松的地区内外环境状况也将对消费和私人投资起到正面作用。

但IMF也指出,东盟各国经济增长可能并不一致,他们预计东盟国家总体增长将达到5.5%,缅甸和柬埔寨等国的经济增速将超过6.5%,而由于和区域内其他国家的连接困难,太平洋岛地区国家的增长率可能仅为2%左右。

IMF将在这份报告中特别提到中国和日本两大经济。在中国,IMF认为,2013年经济增速将在8%,2014年为8.25%。而在日本,近日日本的央行刺激计划可能让日本在今年的经济增长至1.5%。中日两国经济的增长也将给地区其他国家带来正面效应。辛格说,事实上对一些更加发达的开放经济体而言,来自中国和日本的直接或间接需求与来自欧盟的需求同样重要。

在通货膨胀方面,亚洲地区的综合通胀率将在2013年平均达到3.3%,略高于2012年的3.2%,而在2014年,将达到3.7%。风险层面,IMF认为在欧元区的紧急危机过后,亚太地区内的风险将成为焦点,首先由于宽松的国际和国内金融环境,一些亚洲经济体中的信贷比率和生产水平呈上升趋势,虽然公司和金融系统的资产负债表基本扎实,但财政失衡恶化可能相对加快。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