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对新兴国家经济增长表示赞赏
信息来自:2013年05月03日 03:17:10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 张轶群 ) · 日期:03-05-2013

    新华网日内瓦5月2日电(记者施建国 王礼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2日在接受瑞士国家广播电视台采访时对新兴国家的经济发展表示赞赏,称新兴国家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排头兵。

    拉加德说,目前世界经济增长分成三个集团,新兴国家增长速度最快,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发展的第一集团;美国、瑞典和瑞士等国经济刚有起色,当属第二集团;而欧元区国家和日本等国还在“苦苦寻找增长途径”,落在第三集团。

    拉加德说,世界经济仍处境艰难,所以在遵守相关规则的同时,也要为经济增长创造条件。只有这样,才能“促进投资与就业”。拉加德强调,目前实行紧缩政策是必须的,“因为没有其他替代的方法”。

    拉加德目前正在瑞士出席2013年圣加伦论坛。瑞士圣加伦论坛因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享有“小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美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