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为阿根廷经济“把脉”
信息来自:2013年05月07日 09:11:2 人民网 · 作者:( 编辑: 华夏 ) · 日期:07-05-2013

           人民网5月7日讯 据阿根廷中闻网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日在华盛顿公布的最新报告再次强调,阿根廷高通胀,资本外流,以及政府为阻止储备流失而采取的汇市和进口控制政策,将对阿经济增长和投资者信心等产生负面影响。

报告指出,在2012年期间,阿根廷和委内瑞拉通货膨胀高居不下且资本持续外逃,尽管阿政府为减少储备损失强化了对进口和外汇交易的控制,使资本外流的速度较2011年有所放缓,但仍未能解决这一问题。

报告认为,阿根廷和委内瑞拉财政状况虚弱,因此,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将会更加敏感,如果不进行调整,将无法应对外部风险因素的冲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各拉美国家,应加强财政回旋空间并推动结构改革,以提高生产率和经济增长潜力。

报告再次要求阿根廷国家统计局纠正统计方法上的缺陷,改善国内生产总值及布宜诺斯艾利斯消费者物价指数等官方统计数据的质量。

在4月份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指出,控制汇市政策是造成阿生产性投资下降的主因,并预计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2013年增长2.8%,2014年增长3.5%。(裘征宇)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