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看好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增长前景
信息来自:2013年05月07日 12:01:57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 刘阳 ) · 日期:07-05-2013

       新华网哈拉雷5月6日电(记者王悦 许林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代维·利普顿6日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说,2012年世界经济总体不景气,但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却强势增长,并且有望在今后两年保持这种势头。

    利普顿说,撒哈拉以南非洲去年经济增长5.1%,IMF预计今年这一数字可达5.4%,2014年将加速至5.7%。与此同时,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仅为3.3%,2014年增至4%。

    利普顿说,莫桑比克作为南部非洲的代表,2012年经济增长达到7.4%。莫桑比克通过增强与新兴经济体经贸往来成功消解了欧元区需求疲软带来的不利影响,表明莫桑比克经济政策的有效性。

    莫桑比克于1992年结束长达16年的内战,政治和经济局面逐渐稳定。近年发现的海底油气田和煤炭资源,为莫桑比克引来众多外商投资。尽管如此,由于经济基础差,莫桑比克在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世界排名中依旧位居末端,全国一半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利普顿说,莫桑比克是非洲的缩影,虽然还面临着许多艰巨挑战,但毕竟与20年前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其成就和发展前景令人瞩目。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