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称希腊减债已获进展 仍需推行结构性改革
信息来自:2013年05月07日 19:52:07 环球网 · 作者:( 编辑: 王宁 ) · 日期:08-05-201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7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地时间6日表示,希腊在降低该国政府债务及提升该国竞争力上已经取得成效,但还需要通过进一步推行结构性的改革才能确保其经济实现复苏。

据报道,作为希腊救助贷款的债权人之一,IMF表示,希腊必须采取更多的举措来应对该国严峻的逃税问题,同时提高其劳动力的竞争力,来确保该国预算的负担不会对工薪阶层和退休者带来更多的负面影响。

报道指出,在欧盟和IMF向希腊提供的2400亿欧元的贷款中,削减希腊的预算赤字并使其经济更具竞争力是希腊需要满足的关键前提。然而希腊地方严峻的逃税漏税行为使希腊政府寻求国际救援时阻力重重。

据IMF表示,如果要重新实现希腊债务的可持续性,该国需要获得更多的支持,方能确保其在2022年之前将债务水平降低至该国GDP的110%以下。另外,IMF还呼吁希腊政府实行公共部门的强制性减员。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