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测2013财年埃及经济仅增长2%
信息来自:2013年05月22日 13:05:01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 黄锐 ) · 日期:22-05-2013

         新华网开罗5月21日电(记者 田晓航 田栋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1日发布报告预测,2013财政年度(截至2013年6月底)埃及的经济增速仅为2.0%。

    根据IMF最新发布的《中东和中亚地区经济展望》报告,由于政局不稳、社会动荡等打压投资和净出口,埃及等中东北非的石油净进口国经济增长缓慢。报告预测,2014财年埃及经济增速将升至3.3%。

    报告还预计,到2013财年末,埃及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10.9%,预计2014财年末通胀率将攀升至11.6%。此外,2013财年埃及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为11.3%,2014财年这一比例将降至8.7%,远超3%的国际警戒线。

    IMF指出,在经济增长缓慢的背景下,中东北非的石油净进口国不应忽视经济发展多元化、扩大就业、实现包容性增长等中期目标。

    自2011年年初发生严重的政局动荡以来,埃及持续的社会动乱和政局不稳给该国经济造成重创,经济增长步伐急剧放缓,财政赤字恶性膨胀,外国投资迅速撤退,外汇储备急剧减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