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回国接受问询 IMF员工力挺
信息来自:2013年05月24日 14:28:19 中国网 · 作者:( 编辑: 华夏 ) · 日期:24-05-2013

           中国网5月24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22日报道,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人员对其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接受法国共和国法院预审委员会的问询一事表示不解。

23日,拉加德将接受法国法院预审委员会有关“塔皮利益输送案”的问询。尽管受到有关方面的质疑,但截至目前她仍被认为无罪。该起案件也未影响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工作,她并没有辞职的打算,这意味着她仍可以有效履行IMF总裁的相关职责。

一名IMF的管理人员表示,针对此次拉加德前往巴黎接受问询,他认为这并非什么大事,她只需返回法国简单地回答几个问题,如同每次因为工作原因往返于欧洲各国之间一样。但同时,该名管理人员也提到,如果拉加德遭到法院正式起诉,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她将不得不频繁出庭,这会使现有的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于2011年7月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推选,被任命为该组织的总裁。那时,IMF就已经知道“塔皮利益输送案”对拉加德来说是一颗随时都有可能爆炸的炸弹。拉加德也向IMF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根据法国相关的司法程序,她在将来的某一天可能需要回国接受法国法院预审委员的问询。

上个月,拉加德在华盛顿出席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在被问及本月在巴黎进行的有关“塔皮利益输送案”的问询一事,她平静地回答道:“自2011年以来,我知道终将有这么一天……我很高兴能回到巴黎停留一段时日,但我并不会因此降低我对工作的投入和热情。”

此事一出,让人们联想到IMF前任总裁卡恩。2011年5月,时任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因涉嫌性侵犯纽约市一名酒店女服务员被捕,由于被捕后接受监视,缺乏自由,他不得不辞去总裁一职。

有分析指出,现在拉加德的境遇与2011年卡恩遭到一片反对声的情况大不相同。尽管有人针对此事对这位IMF总裁进行言语讽刺,但更多的人对相关的司法程序提出了质疑。这些人表示,IMF需要的是一位经济学家,而并非一位法学家。(实习编译:刘博阳)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