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共和国法院未起诉IMF总裁拉加德
信息来自:2013年05月25日 07:35:27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 杨婷 ) · 日期:25-05-2013

   新华网巴黎5月24日电(记者郑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24日在巴黎向媒体宣布,在“塔皮利益输送案”调查中,她被法国共和国法院列为辅助证人,没有被起诉。

    法国媒体分析说,这意味着拉加德目前不需要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职务。辅助证人介于普通证人和被起诉者之间,不影响拉加德担任公职。

    拉加德两天内被法国共和国法院传讯共24小时后于24日对媒体说,她对自己被共和国法院的法官们列为辅助证人并不感到惊讶,因为她一直为国家利益行事,并且遵守法律。

    拉加德说,她对自己担任法国财政部长时,就指定私人仲裁方式解决商人塔皮与里昂信贷银行之间有关阿迪达斯公司售让纠纷案的决定进行了解释。

    拉加德说,她将返回华盛顿,继续履行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职责,并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董事会汇报此事。

    法国媒体报道说,共和国法院将继续对“塔皮利益输送案”进行调查,法官有权根据司法调查的进展“随时”改变拉加德的辅助证人角色。拉加德仍可能面临司法方面的麻烦。

    “塔皮利益输送案”是指法国财政部2008年牵头对法国富商塔皮因1993年出售阿迪达斯品牌状告里昂信贷银行一案进行仲裁,最终使塔皮获得近4亿欧元的赔偿,2011年拉加德参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前,法国议员指控时任法国财政部长的拉加德在此案中滥用权力进行“公共利益输送”和“欺诈”。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