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IMF指出美国法院对阿根廷违约债务的判决将产生全球性影响
信息来自:2013年05月28日 09:48:52 人民网 · 作者:( 编辑: 华夏 ) · 日期:28-05-2013

          人民网5月28日讯 据阿根廷中闻网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报告指出,美国法院对阿根廷违约债务的判决,将会对未来全球主权债务重组问题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纽约上诉法院将在近期内,就阿根廷提出的、针对一组未接其前两次债务重组方案的对冲基金要求全额支付违约债务本息的解决方案作出裁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如果判决对提起诉讼的秃鹫基金有利,很可能会阻遏那些曾自愿参加重组的债权人在未来的债务谈判中接受重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债权人接受债务重组是以平等和公正为前提的,如果美国上诉法院判决阿根廷全额支付本息,将会危及这个国家债权人之间的整体平衡。

在目前全球债务违约问题不断增加之时,美国上诉法院对阿根廷违约债务的判决很可能会危及全球债务重组的进程。

去年,美国纽约法院判决阿根廷必须一次性偿付积欠NML和Aurelius两家对冲基金为首的一组债权人的债务本息共14.7亿美元。

阿根廷政府提出的解决方案金额低于冲基金的要求,以便与已进入债务重组债权人所接受的条件实现平衡。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从未就阿根廷债务案件进行评论,20日,在该机构一份有关主权债务重组处理方式改革的研究报告中,提及阿根廷违约债务一案,并指出,对债务重组公正性的担忧近期正在升级。

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直认为阿根廷政府未能就通货膨胀问题提供可信的官方统计数据,因此,阿政府与其存在争执。

阿根廷政府指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引导的错误政策,是导致阿根廷陷入金融危机和2011年债务违约的主要原因之一。(裘征宇)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