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隔空喊话伯南克:退出时机未到
信息来自:2013年08月26日 07:31:1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 作者: [责任编辑: 邱小敏 ] · 日期:26-08-2013

   24日,一场云集全球各国货币首脑的年会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落下帷幕。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官员就货币政策方案及全球流动性等议题展开讨论。尽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意外缺席此次会议,但美联储退出债券购买的计划依然受到热议。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此认为,时机尚未成熟。

  IMF总裁拉加德23日表示,全球主要央行利用非常规货币刺激措施提振了各自国家的经济,并补充说,目前还不是撤出刺激措施的合适时机。其表示,类似于美联储所推债券购买计划的非常规货币政策在所有适用领域仍是必要的。

  拉加德并补充说,那些不采用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国家有办法来抵御潜在不稳定性的冲击。而一些市场干预行动可能有助于降低汇率的震荡,或者有助于缓解短期流动性压力。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则表示,一国央行出台货币宽松政策并不一定会导致该国资本流出。他表示,“通过货币政策注入的基础货币几乎全数都会被央行以存款的形式吸纳。”

  此外,尽管伯南克缺席,但在23日的演讲和讨论中,与会人员讨论了美联储尝试采用的新政策工具及其效果。今年在政策会议上有投票权的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表示,在退出的问题上不能着急。旧金山联储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则表示,如果经济不出问题,他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缩减购买政策。而亚特兰大联储银行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也表示,如果经济持续扩张,他将支持央行在下个月放缓资产购买步伐。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