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报告称全球经济失衡现象缓解
信息来自:2013年09月14日 08:30:58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 张明宇 ] · 日期:14-09-2013

   新华网华盛顿9月13日电(记者樊宇、蒋旭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3日发布报告说,全球经济不平衡现象较金融危机前总体改善,各国需在继续推进调整的同时支持经济增长。

  IMF在当天公布的有关二十国集团的报告中说,各国在减少经济发展的内外部失衡方面取得进展,但仍需采取更多措施纠正失衡,并促进全球经济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这份报告着重分析了包括中国、美国和欧元区在内的9大经济体。报告说,自金融危机以来,各国经济发展中的外部失衡现象明显缓解,这其中既有周期性因素,也有结构性因素。

  报告指出,中国经常项目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2008年的10%降至2013年的2%,显示外部失衡降低,这是外部需求疲软和内需增强的共同结果。

  但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增长依然倚重投资,信贷扩张难以持续,居民储蓄率仍在高位。报告说,中国金融领域改革是一项紧迫任务,包括社会保障体系等多重结构性改革也有待进一步推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