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测:俄罗斯的通货膨胀率将可能达到6.2%
信息来自:2013年09月26日 09:39:38 · 作者:( 编辑: 华夏 ) · 日期:26-09-2013

           中国网9月26日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9月25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本年度对俄罗斯通货膨胀前景的预测。据估计,俄罗斯的通货膨胀率将可能达到6.2%。此前预测的俄罗斯国内货币基金通货膨胀率在2013年为5-6 %,2014年为5.4%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俄罗斯的通货膨胀是由食品价格上涨,税率的调整,以及引起俄罗斯的资本外流的外部市场的压力所造成的。 与此同时,该部门预测, 2013年俄罗斯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率大幅降低――同比增长1.5%,而三个月前预计的增长率为2.5%。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评论 ,俄罗斯经济已充分发挥潜力,因为俄罗斯现在的失业率是该国历史上的最低水平,而产能利用率保持在金融危机前的高峰水平。

俄罗斯的通货膨胀率比欧洲高出四倍。据专家分析有两个原因:自然垄断的增长率增高和腐败现象日益严重。

俄罗斯上半年的通货膨胀率比欧洲高出四倍,物价同比上涨4.4 % 。而一些欧盟国家的物价却下降,包括深陷危机的希腊。物价下跌的国家有:奥地利,保加利亚,丹麦,希腊,立陶宛,捷克共和国和挪威等。对此,经济学教授帕维尔・梅德韦杰夫评论道,希腊是陷入了危机,俄罗斯并没有遇到危机,但物价却上涨。这都是贿赂惹的祸!有些官员在工业生产中从商人那里收取了贿赂,随后商人将他们的花费加到商品的价格成本上,从而引起物价上涨。通常通货膨胀升高伴随着经济快速增长,如巴西和南非这些国家。(实习编译:陈敬敬)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