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南非加快经济结构改革
信息来自:2013年10月02日 16:28:35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徐昕 ] · 日期:02-10-2013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0月2日电(记者 郭兴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1日公布了年度国别报告,称南非疲软的经济增长表现不能仅归咎于全球经济的不利形势,并建议南非政府进行结构改革,重点解决国内问题。

    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前景不佳是南非经济增长落后于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部分原因,但是南非政策的不确定性、劳资纠纷及电力供应不足,是阻碍投资扩大、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关键问题。

    南非汽车和建筑行业罢工已经导致经济陷入低增长,9月份金矿工人又举行罢工,经济学家们预计,金矿工人的罢工每天造成的损失超过3500万美元,南非经济难以承受如此巨大的损失。今年9月初,南非失业率已达到2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年度国别报告将南非今年的经济增长率调低至2%,在未来几年将逐渐恢复到3%至3.5%之间。

    南非财政部长普拉温·戈尔丹和总统祖马曾多次将南非近期的经济疲软归咎于不利的全球环境和主要贸易伙伴经济不振。然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南非自身存在问题,并促请当局进行结构性改革,否则经济问题扩大将导致社会紧张局势加剧。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