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称美国债务违约可能性不大 若出现将有灾难性影响
信息来自:2013年10月09日 10:43:31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华夏 ] · 日期:09-10-2013

 原标题:IMF称美国债务违约可能性不大 若出现将有灾难性影响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10月8日报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当地时间10月8日表示,美国不太可能出现债务违约,但若真的发生,那将对全球产生灾难性的影响。

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说:“债务违约的影响将很快传导,可能会导致金融市场出现重大危机,无论是在美国还是海外...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尾部风险,低概率风险,但如果真的发生那么会造成重大影响。”

他还表示,如果持续的时间不长,美国政府关门仅会造成有限的影响,但如果拖得很长则可能会影响美国的经济复苏。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