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美联储过早退出宽松或致全球损失2.3万亿
信息来自:2013年10月10日 11:03: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新华 ] · 日期:10-10-2013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外电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告诫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过早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可能给全球债券资产造成2.3万亿美元的损失。

报道称,虽然IMF在其最新经济预期中预计美联储将放慢退出宽松政策的步伐,但该组织同时指出,今年早些时候美联储作出仍有可能过早退出宽松政策的表态时,市场出现了大幅波动。

IMF的首席金融顾问Jose Vinals表示,为实现向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平稳过渡,美联储需要制定明确和时机恰当的沟通策略,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利率波动。

Vinals称,抑制长期利率和市场波动已经被证明是一个巨大挑战。

IMF在其最新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研究了过早退出宽松政策可能对市场造成何种影响。

IMF表示,如果美联储购债计划最初的缩减规模大于市场预期,短期利率可能上升100个基点。IMF称,随着利率冲击在全球蔓延,全球债券资产价值总体上可能出现5.6%的损失,相当于2.3万亿美元。

这一数字还不包括其他的潜在损失,例如股票、不动产和汇市方面的损失。

IMF表示,美联储至少应该等到明年初再开始缩减购债规模。IMF一直对美联储的退出策略及其与市场的沟通持批评态度。(中新网财经频道)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