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公司债规模膨胀或对新兴经济体不利
信息来自:2014年04月10日 11:05:38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华闻] · 日期:10-04-2014

 

原标题:IMF:公司债规模膨胀或对新兴经济体不利

中新网4月10日电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周三称,新兴经济体公司债规模已经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这可能会进一步危及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前景。

IMF金融顾问Jose Vinals在为发布最新《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准备的发言中称,利率上升、公司利润减少以及货币贬值可能给新兴市场企业的财务状况带来重大压力。最近几年由于借款成本下降,新兴市场企业的债务如雪球越滚越大。如今,它们面临利率走高以及经济增长放缓的不利前景。

IMF称,在亚洲、新兴欧洲市场、中东和非洲,实力较弱公司的负债已经远远高于危机前的水平。一项对15个主要新兴市场15,000家企业进行的压力测试显示,如果借款成本上升25%、企业利润下降25%,将有近三分之一企业面临更大的违约风险。

Vinals说,在这种假定情境下,新兴市场中,未偿债务比例达到近35%的企业可能会发现自己难以履行偿债义务。IMF指出,阿根廷、土耳其、印度和巴西的公司最脆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