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2014年法国经济增长至1%
信息来自:2014年04月10日 12:05:25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责任编辑:华夏 ] · 日期:10-04-2014

 

        中国网4月10日讯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4月8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上调了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期,预计2014年和2015年欧元区经济增长将会分别达到1.2%和1.5%,比1月份预测值上调0.1个百分点。欧元区内失业率也将于明年出现下降。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4年法国经济增长1%,比此前预测值上调0.1个百分点,而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仍保持不变,维持在1.5%的水平。而根据法国政府预测,该国经济增长率在2014年仅仅为0.9%。

数据显示,法国经济增长预期仍略低于欧元区整体水平,其原因在于德国今明两年增长预期此次分别上调至1.7%(较之前调高了0.2个百分点)和1.6%,而德国经济总量占到欧元区经济总量30%。除此之外,尽管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经济增幅仍低于法国,但这两个国家也将预计于今年走出衰退,经济增速分别达到0.6%和0.9%。

失业率方面,IMF预期法国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年均失业率将分别为10.8%、11%和10.7%,与欧元区整体水平保持一致。另据预测,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的失业率将会分别上升至12.4%和25.5%,而德国失业率则会降至5.3%。

IMF财政专家表示,与欧元区内其他国家不同的是,法国经常账户仍将处于赤字状态,预计2014年经常账户赤字将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7%。而意大利、西班牙、希腊、葡萄牙等国则会出现经常账户盈余。2013年德国经常账户盈余甚至占GDP的7.5%,荷兰的经常账户盈余更是高达10.4%。

法国是否仍是欧元区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与希腊等南欧国家不同的是,法国并未在主权债务危机中受到严重冲击,但其经济一直难有起色,究其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在发展上缺乏信心,这种信心的缺乏难以量化,但与其他国家相比,我们却可以明显感受到。(实习编译:刘博阳)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