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IMF预测称中国有望避免“硬着陆”
信息来自:2014年04月10日 16:10:02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杨宁昱 } · 日期:10-04-2014

资料图片:一名技术人员在黄河水电公司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内巡检(2013年12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资料图片:一名技术人员在黄河水电公司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内巡检(2013年12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说,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将放缓到7.5%,并于2015年降至7.3%,如果中国政府应对风险并着手改革,就可以避免一场“硬着陆”。

    据法新社4月8日报道,IMF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说,它对中国的展望“是基于如下假设,即当局会逐渐遏制信贷快速增长,并在实施改革蓝图方面取得进展,以便让经济走上一条更均衡和更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与1月份发布的数字相比,IMF没有调整对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的估计值。

    自从中国在上个月宣布2014年的GDP增长目标约为7.5%(与去年相同)以来,这是这家全球性机构首次发布对中国的展望。

    但中国领导人曾表示,政府可以接受的GDP下限是必须保证“比较充分的就业”并使“居民收入有增长”。

    中国领导层表示,希望将增长模式从过度依赖投资转向以个人需求为发展推动力。中国领导层预计这一改变将导致经济增速放缓,但更可持续。

    IMF说:“中国在过度投资和信贷激增之后出现硬着陆的可能性仍然很小。”IMF称,决策者的权力将夷平转型道路上的潜在障碍。

    不过IMF仍然告诫说,如果信贷激增等持续已久的问题得不到解决,经济着陆就将硬一些。(参考消息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