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赞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作用 称人民币没故意贬值
信息来自: 2014年04月11日 08:25: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华闻] · 日期:11-04-2014

中新社华盛顿4月10日电 (记者张蔚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当地时间10日在华盛顿盛赞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她还否认了中国最近以人民币贬值为手段来促进经济增长的说法,称中国没有故意让人民币贬值。

拉加德与世行行长金墉当天分别举行记者会,为即将开幕的2014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预热”。IMF在近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更新报告中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7.5%,2015年将增长7.3%,称中国努力控制信贷增长并落实改革,应继续推进经济增长由投资拉动转向消费拉动,实现再平衡。

拉加德当天盛赞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称毫无疑问中国在全球经济增长中发挥关键作用,中国2014年经济增速7.5%的目标将为全球增长做出“显著贡献”。

她表示,自己两周前刚刚访问了中国,与中方进行了各种讨论,欣慰地发现IMF一直提倡的“再平衡”不仅能从可见的数字上得到体现,也已成为中国官方的政策意图。

拉加德还就人民币汇率发表了看法。有声音认为中国最近以人民币贬值为手段来支持经济增长,拉加德表示自己不认同这种说法,她认为人民币交易浮动区间的扩大是朝着国际化方向迈出的动作,中国也没有故意让人民币贬值,IMF欢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并认为这一进程将继续。

世行与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近期联合发布了《中国:推进高效、包容、可持续的城镇化》,金墉在今天的记者会上介绍了世行对中国城镇化的参考意见。

他说,城镇化报告给出了中国户籍、土地、环境等领域改革的清晰路径,在民众有呼声的领域进行改革将不仅促进经济增长,也有利于城镇化进程、将惠及中国农民,只要中国政府与世行进行密切合作,这些改革很可能实现。(完)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