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亚太主管:亚太经济活力依旧但需深化改革
信息来自:2014年04月12日 09:37:59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王萌萌 ] · 日期:12-04-2014

         新华网华盛顿4月11日电(记者郑启航 高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门主任李昌镛11日表示,2014年,亚太地区依然是全球经济最富活力的地区,但要保持增长,亚太地区经济体需要深化经济结构改革。

  李昌镛在世界银行和IMF春季会议上说:“我们相信2014年亚太地区将依然是全球经济最富活力的地区,虽然增速较过去几年有所下滑。”

  IMF预计,2014年亚太地区整体经济增长率将达到5.4%,2015年达到5.5%,高于2013年的5.2%。这主要源于发达经济体整体复苏步伐加快,带动亚太地区出口增加。

  2014年中国经济预计增长7.5%,略低于2013年的7.7%。李昌镛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是转向更加可持续增长道路的合理调整。此外,日本经济将增长1.4%,印度增长5.4%,韩国增长3.7%。东盟国家也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整体增速为5.0%。

  李昌镛还说,亚太地区面临的外部风险曾因去年年中美联储释放削减量化宽松(QE)信号而显著上升,如今该外部风险已明显减弱。这一方面源于亚太经济体经济基本面较好,另一方面源于该地区经济体在美联储释放削减QE信号后快速采取了应对措施。

  但李昌镛认为,虽然亚太地区目前整体经济增长保持较快势头,但仍需保持警惕并深化经济结构改革。

  他说,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亚太地区经济体目前的财政政策空间已被严重压缩,且宏观经济不平衡现象加剧,如果不深化结构改革,亚太地区会变得更加脆弱。深化结构改革,短期将有助于维护投资者信心和金融市场稳定,中长期将有助于保持该地区的经济增长势头。

  世界银行和IMF春季会议4月11日至13日在华盛顿举行。在此期间,两大国际机构的成员代表和经济学家将全面评估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探讨热点问题,并进一步协商如何推动全球经济更强劲和可持续复苏。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